(若IE瀏覽器開不了,請用Mozilla Firefox瀏覽器開啟)
到了六月中,多數的學校都已經舉辦完畢業典禮,若你是應屆畢業生,不知這個畢業典禮難忘嗎?
之前聽了劉若英的 「 繼續-給十五歲的自己」,心中不免許多感觸。
十五歲,那是高一的年紀,對未來充滿想像,卻又有種不是那麼踏實的不確定感,
十五歲,還沒有成年,想趕快長大,但或許再過幾年才會發現其實不需要那麼急著長大。
但有這種體悟的時候,其實也已經離十五歲好一段日子了。

十五歲的你有過甚麼夢想嗎?如果有,恭喜你!你能夠帶著這個夢想長大,然後逐漸達成這個夢想,
就算失敗,也可以趾高氣昂的告訴別人你曾經努力過。
如果你已經畢業,卻從來沒有夢想,那希望你能找到它,因為沒有盡頭的路讓人沒有動力走下去。

 
聽完劉若英的翻唱版本,不免要聽聽日本的原唱版本。
這首歌的原唱是日本一名叫
Angela Aki的歌手,真摯感人的自彈自唱作品。
可能是歌曲的意境,或拍攝的手法,整首歌聽起來是更有韻味。
雖然是寫給未來自己的信,但充滿了鼓勵和期盼,要自己永遠不要忘記曾許下的夢想。



這首歌在日本早已被廣為流傳,甚至在許多學校的歌唱比賽或畢業典禮,都不段的被傳頌,
在這段影片中,所有同學整齊開口演唱的場面,若置身當中,想必也會動容吧!
筆者記得自己也曾在15歲時,於一本空白筆記本的第一面寫上「僅獻給25歲的自己」,
然後就在筆記本中畫下許多自己未來的期望,幾乎沒文字的筆記本中,卻有著滿滿的夢想。
現在回過頭來看這本筆記本,很多事情都已經事與願違,但誰在乎呢?
那是我們曾認真留下的印記,是我們對自己負責任的足跡,做過了,才對得起自己。

今年畢業的高校生們,你們想過自己未來的模樣嗎?
不管如何,為未來的自己加油打氣,任何的困難與攔阻,就都勇敢的走下去吧!
高校誌祝2010年的應屆畢業高校生 展翅高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h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