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你不過是個糞土,為什麼總要跟我過不去?
我為什麼要為你摔了我的手機?然後得再靠你去換支新的?
我憑什麼要因你得羞辱,然後以為得到你可以還我名譽?


小時候你總藏身在豬公的肚子裡,偶而被我用15公分的尺挑出來把玩。
你永遠餵不飽豬公,我只知道你的價值比貼紙和磁鐵粉更高。

隨著我的成長,你也跟著長大了,
很奇妙的是我們成長的步調如此雷同,你還是餵不飽我的存摺,
習慣性的在零和任何一個數字中來回盤旋,真沒個性。
但這天然的現象也維持了很長的一段時間,這是天意。

終於,我認為我可以駕馭你了,可以讓你不再那麼不討喜,
我讓你去做扶老太太過馬路以外的善事,你也學會了放手。
我們找到了和平相處之道,我們也曾認為我們能生養眾多。

你知道,有時為了夢想,總得有所犧牲,我們需要分離。
但別擔心,我承諾會把你接回來,給我一點時間。

近來,你越來越善變,有時像天使,有時卻面惡猙獰,
說真的,我越來越摸不透你了,有時覺得你很勢利、攀權富貴。
2008年是你使壞的一年,你成功的增加醫院和喪禮攝影的訂單,
也造福許多人可以回家共享天倫之樂的機會,
人們要對你施予的小惠獻上感謝,聽說現在很適合帶你去股市玩一玩。

在台灣,男生要當完兵,女生要畢業,我們才開始跟你交換名片,
於是我們的關係比較疏離,而這可是比親子關係疏離更常討論的話題。




你本無害,甚至可以做很多好事,希望你能好好思考自己的未來,
別再讓愛你、關心你的人擔心,否則見你一次打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h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