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費時十個月,終於把這嘔心瀝血的小說寫出來!
作品完成的喜悅,完全掩飾了他臉上的倦容。
他迫不及待待的把稿子拿給插畫家,
希望插畫家能趕緊繪製美麗的圖,讓這作品儘早問世。
.
插畫家剛耗時一年的心力,完成一系列的插圖,
現在所想的,便是巴不得好好渡個假!
誰知作家的催逼,使得插畫家不得不得拾起畫筆。
當然,插畫家不會有好臉色,而作家則十分不悅!
作家覺得他寫得稿子太棒了,這不敬業的插畫家竟然不識貨?
「不過是畫個圖,會有我攪盡腦汁,辛辛苦苦想出劇情來得累嗎?」作家心裡面這麼滴咕著.....。
.
插畫家用了九個月的時間,也終於把作家寫的小說插圖畫完了!
他興奮的要拿去印刷廠大量印製。
誰知正逢選舉,需要印製數量驚人的印刷品,廠裡又人手短缺。
印刷廠老闆帶著疲倦的臉龐,瞄了插畫家手上的那一大疊文字和插畫,
慢慢的說:「這數量那麼少,我們現在又還有許多候選人趕著印製文宣,你有得等嘍!」
插畫家怒沖沖的想著:「真不視貨,我區區一個藝術工作者,還要看你臉色咧?
這些東西可是我寶貴的心血結晶呀!你們不過動個手開個機器來印,有那麼難嗎?」
.
而印刷廠老闆也想著.....
「我光處理那些文宣就已經要我的命了,你這窮插畫家來攪什麼和呀?
動個筆就可以賺錢,你可知道我們可是要花多少體力和心力才可糊口嗎?」
.
很多時候,我們只看得到自己的需要,感覺自己就是世界的中心。
什麼事都以自己為優先考量,不知不覺間,
放大了自己的傷,縮小了他人的痛。
也造成了許多人的傷害,卻還以為自己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
.
.
當地球真是辛苦,若是可行,它真想分身成六十億顆地球,
為著世上所有人~各別自轉。但它只有一顆,恕難從命!
人們的自私,帶給地球無窮的內疚感......直到今日。
.
2005/1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h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