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輛載滿客人的巴士,沒有人發一語,
一個小妹妹拿著i Pod及擴音器,在車上放了起來。
在異地,聽著自己國家常聽到的流行歌,有點熟悉...。
大家各自做著自己的事~看風景、看書、睡覺、發呆,
安靜的車廂中,大家不得已接受這唯一的聲音。

不想承認,我心裡面跟著打拍子,我被這年紀小我許多的小妹妹牽著走了。
不...她沒有任何魅力,應該說我被她所播放的音樂牽著走了!
我想~不只我,應該有許多人也在這唯一接受得到聲音的管道中,
被小女孩掌控的i Pod曲目表牽著走。
楊丞玲、周杰輪、路人28~32號.....
在不同的曲目中,想到不同的畫面、不同的回憶、不同的故事。

車子內依然沒有人作聲,
控制i Pod播放鈕的小妹妹,儼然成為大家的情緒管理者。
誰知道聽到"曖昧"時,誰會有反應、聽到"髮如雪 "時,誰會想起誰,
車子繼續行駛,思緒在異地擺盪,各人不在乎的神情,是不願脫下的面具。

200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h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