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臨時起意,用「七龍珠」上網查詢奇摩知識,
發現竟然有人在討論各個角色的戰鬥力,或布羅力為何變成賽亞人後,頭髮是綠色的...。
答案眾說紛紜,有完整的數據、也有人提到光影的變化經折色,產生視覺上的差異...。
但,這些東西漫畫裡根本連題都沒提呀!況且,討論這些有意義嗎?

如果聽不懂,那就換個大家都聽得懂的例子。
就好像有人會探討海角七號中的阿嘉,在台北時是發生甚麼事,因而氣憤沖沖的回南部。
有人說是和團員理念不合(有可能),
也有人說是和女朋友分手,加上團員發生爭執導致(您老大何以見得他有女朋友?)
還有人說是台北縣的地下樂團不容易出頭(這是帶有個人經歷的解讀嗎?)
甚至還有人說,阿嘉是水象星座,所以響往海邊(騙肖耶~醬都給你猜中,怎麼不去買樂透)

社會上,很多人對於自己不了解的東西,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大放厥詞,
一副高深莫測、深藏不露,但骨子裡根本沒幾滴墨水。
就像大家看百萬大贏家時,主持人問的問題我們自己也不會,
但等藝人猜錯、答案公布後,我們馬上會接:
「喔!我就知道答案是這個,現在的人藝人都是無惱人嗎?這樣也不會。」
我們也不擔心別人問我們問題,因為這題我們現在會了,下一題才可能「剛好」不會。

知識能豐富我們的人生,並讓我們在需要的地方,適時的做出正確決定。
假的知識只能暫時充填我們的深度,並在真正需要用到的時候,讓我們醜態百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h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