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坐在車上,聽著播放的音樂,閉著眼睛,掉到了好久以後。
我看到80歲的自己,坐在孫子開的車中,一樣的夜晚、一樣開始入秋。

80歲的我想到一歲多時,一個人在金瓜石的小木屋,用原子筆在牛皮紙袋上畫圖。
想到小學一年級時,第一天班導師介紹自己叫謝蜜謝老師。
想到國中美術班的暑假出遊寫生,到了晚上自己跑出去夜遊,不久後悔。
想到升高職的暑假,第一次進了教會,成為合一團契最年輕的弟弟,另一個人叫郁淞。
想到第一次讀專科時,初次接觸到業務級攝影機,那時對它很著迷,但後來休學去。
想到服兵役的前半年,和許多警察參與行動,當中的酸甜不再復返。
想到2008年退伍,教會加入了許多叫不出名字的生面孔,那時自己倒像新朋友。
再想到許多我人生該想到的種種回憶,工作、結婚、兒女、事業有成、退休...。

想著想著,看到駕駛座上的孫子,以及他們一家子,
又想到和許多以前的朋友認識的情形,以及他們都早在好幾年前相繼過世。
再想到我爸媽也離開二十幾年了,以及他們臨終前所說的話,
也想到當年對自己所說的大話,和現在兌現的狀況,
我的人生很像沒有機會讓我對新的事物產生興趣,於是我會感謝我是信耶穌的。

車繼續開著,我的想法沒辦法對這群還沒走到這一步的年輕人說,
僵硬的臉龐下,隱藏的歲月軌跡正暗潮洶湧的翻滾,像在我的心裡絞痛著。



我很想那時的大家,我很想念這一生曾跟我有過交集的人。
我 於2064年的初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h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