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晚我翻來覆去睡不著,因為腦中盤旋著早上發生的ㄧ些事,令我焦躁不安。
於是突然驚醒,走到街角那家老舊書店。
我從書店的這頭找到那頭,始終找不到一直想看的那本書,
此時,一個女店員向我走來。

◎「先生,我能為您效勞嗎?您是在找書吧?」
○「嗯!我找很久都找不到耶!」
◎「請問您找的書名是...?」
○「"生命冊"。」
◎「請問是哪家出版社出的呢?」
○「不太清楚耶!我只知道是全宇宙最大的出版社出的。」
◎「那出版年份呢?」
○「很久了耶,幾乎不可考了。」
◎「這樣呀...。那您知道它是哪一類的書籍嗎?」
○「可能是榜單類的。」
◎「先生抱歉唷~我們這裡沒有榜單類的書喔!您確定是榜單類的書嗎?」
○「我也不是很清楚耶!如果書的內容只有寫一堆名字,那要怎麼分類?」
◎「書店是沒有這種書耶!您為什麼要找這種書呢?」
○「我想看我的名字有沒有在上面呀!」
◎「喔~先生請問您是名人嗎?還是作者的朋友?」
○「聽說我是他的兒子。」
◎「ㄜ...抱歉!我不該問到您的傷心處的,真是不好意思。那...您是二房的公子嗎?」
○「不是呀!整本書都是寫他兒女的名字啦!
而且世界上只有一本,我只是想先睹為快。」
◎「先生...我有點搞混了,您講的是不是家譜呀?」
○「厚~別瞎猜啦!妳到底能不能幫我找到這本書啦?」
◎「生生抱歉了,這真的恕難從辦,我們不賣只出版一本的書喔。
不如這樣,您要不要參考本月的十大好書呢?」
○「唉唷~算了!妳們這家書店的書真是不齊全耶。
對了!請問妳們有沒有賣死亡筆記本。」
◎「先生,您來鬧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h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