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4487

【嚴選社團】基隆高中藍雨大傳社 

社團人數:60

社團內容:學習各種戲劇、攝影、拍片與後製的技術

社團宗旨:創意積極

 基隆高中藍雨大傳社三大特色

  1. 既團結又自由
  2. 舞臺劇以喜劇為主
  3. 沒有過多分工,有想法的人就可以主動提出

 

【文.圖/陳怡均】

 

第八屆基隆高中大傳社,之所以會取名為「藍雨」,

相信大家很容易就能猜到是因為他們天藍色的制服,以及基隆當地的招牌雨季!

他們現在社團人數近六十人,但核心幹部約十一人。每次上課時,都會邀請到台藝大的老師來為他們授課,

授課內容除了剪片技巧、製片流程外,也有許多影片觀摩的內容,真是幸福呀!

但是當老師沒有來的時候,幹部們就要自己安排課程內容啦!

「當我們要進行拍片的時候,每人都會拿到劇本,除了教學長主責剪片外

其它人只要有想法都可以提出來並且擔任導演!」

因此藍雨大傳社可說是一個非常自由開放的社團。

這也是當初為什麼會吸引這麼多人加入的原因。

 

nEO_IMG_IMG_4450

談到加入大傳社後的感想,大家紛紛表示:「雖然一開始是因為學長加FB宣傳,但是接觸之後才發現真的好好玩,而且大傳社沒有其它社團忙錄,可以擁有比較多自由的時間!」而且,他們特別的是,每年的成發都沒有硬性規定的傳統,因此只要該屆有特別專精或者喜愛的內容,都可以自由發揮去做調整,沒有強制規定要沿用的傳統。像是他們這屆,特別喜愛拍攝嚴肅的影片,舞臺劇則以喜劇為主,當然經典鬼片也是一定要拍一下的啦!

nEO_IMG_IMG_4386

而藍雨大傳社還有個特別的回憶,就是按照慣例都會安排兩天一夜和友校去社遊!像他們寒訓時就安排至埔心農場,「記得那天晚上夜遊時,我們忽然被不知道哪冒出來的路人用手電筒狂照,嚇到我們全都魂飛魄散,形象全毀!」此外,在友校面前,他們也會特別看重自己的形象,更十分重視彼此的關係。未來,他們希望能夠將傳承熱情主動積極,功課也要顧! 

nEO_IMG_IMG_43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h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