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執行委會執行長聞天祥

金馬獎執行委員會執行長  聞天祥 


說到電影,台灣最重要的電影獎項首推"金馬獎"啦!

聞天祥老師從高中時代就愛看電影,並且開始在報章雜誌上發表影評,

一路走到今天,電影可說是聞老師的人生重心之一。

能夠會見有權掌握金馬獎的聞天祥老師,實在是我們每位同學的榮幸啊!

 


 

l   建國中學
輔仁大學中國文學系學士
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

 

l   十六歲起即在報章雜誌發表電影文字
二十歲起歷任中時晚報、自由時報、聯合報……等各大報影評人/專欄作家

 

l   台北電影協會理事長
金馬獎、金鐘獎、金穗獎、台北電影節、香港電影節評審
臺北電影節策展人
電影資料館董事

 

l   著有《影迷的第一堂課》《光影定格--蔡明亮的心靈場域》《書寫台灣電影》等多本電影專書

 

l   現任
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

 

台灣藝術大學、銘傳大學任教

,16歲就開始在報章雜誌發表電影文字,20歲起歷任台灣各大報章雜誌影評人及專欄作家,並以「蔡明亮研究」取得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曾任台北電影協會理事長,金馬獎、金鐘獎、金穗獎、台北電影節、香港電影節評審,臺北電影節策展人(2002-2006),電影資料館董事。目前擔任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並於台灣藝術大學、銘傳大學任教。著有《影迷的第一堂課》、《光影定格--蔡明亮的心靈場域》等專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h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