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今天,台灣史上第一本高中職跨校園刊物進入校園!  
  網路反應熱烈,全台75萬高校生期待的學生互動平台! 

  4月12日對於台灣高中職生是個很特別的日子,因為在這天早晨,全台灣75萬高中職生,終於有了自己的專屬刊物─「高校誌」!這本號稱全台灣第一本以高中職生為對象的雜誌,是個跨縣市、跨校園的刊物,每期除了專訪偶像明星的求學歷程、校園趣事外,還有各校熱門社團採訪、活動快訊,以及重要升學資訊。更特別的是,有別於一般雜誌以明星作為封面的傳統,高校誌每期將以現就讀高中職的校園風雲學生作為封面人物,讓高校生們嘗嘗成為雜誌封面人物,讓數萬人迅速認識自己的爆紅滋味! 
  在創刊號的前一周,高校誌在無名小站官網上發起了七十二小時瘋狂贈送電影票的活動,只要在個人無名小站中轉載高校誌的簡介,就有機會抽中玩具總動員1+2的3D立體電影特映會門票。短短七十二小時內,有近千人瀏覽,數十位的朋友上網聲援此活動,參與人數相當踴躍,幸運得主於四月十一號當天指定於格子趣南陽店領取電影票,四十張電影票於三天之內贈送一空。除了贈票活動引來大量的支持者之外,高校誌在正式發送前,在官網上早已陸續有相當多支持者表示對此刊物有極高的興趣,甚至有現就讀大學的學生感嘆當初自己就讀高中時沒有這種跨校交流的平台,還有高中高職生表示迫不及待想看到這本為高校生量身訂作的雜誌。 
  近年來,綜藝節目─「大學生了沒」火紅,打造了一批素人明星,大學生市場充滿商機,乃源自於一個能高度凝結大學生意識的節目。而現在有雜誌社看準了高中職生這個族群,打算發行專供高中職生們閱讀的雜誌─「高校誌」。高校誌73年次的劉發行人說,台灣社會沒有給高中職生一個對外的窗口,每天看似規律的學習生活,其實是把學生關在象牙塔裡,除了課業知識的學習外,高校生並不了解世界的脈動,以為只要把書念好就能萬事亨通,少了對社會的接觸與參與,也欠缺一個傳達個人想法的平台。為此,高校誌雜誌打算接起75萬高中職生對外溝通橋樑的重責大任,雜誌本身不但能透過採訪校園社團、大學科系介紹等單元,深入淺出的提供現今學生需了解的情報,也有留言板、文章投稿的部分,增進學校間的交流互動。除了娛樂性的內容外,高校誌亦兼具教育意義,特別和有數十年教育經驗的得勝者教育協會合作,期待透過這本流行雜誌,藉以學生願意接受語言,傳遞更多正面、積極和光明的訊息。高校誌每期的封面人物,皆選定現正就讀高中職的學生做為拍攝對象,此乃雜誌界的創舉!本期試刊號的封面人物是現今就讀於復興商工的簡嘉儀,她表示,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成為雜誌的封面人物,對於即將從高三畢業的她來說,這無疑是人生中最珍貴且難忘的紀念!本期創刊號頁數為32頁,在精簡的頁數裡提供了最豪華的報導和資訊,對於一本免費的刊物來說,絕對是物超所值。 
  
  高校誌試刊號的通路,即將在4月12日早晨,於大台北地區共計五十所高中職門口現場發送,在數家格子趣門市的櫃檯亦可免費索取。為供應廣大讀者的需求,除了上萬本的實體雜誌通路外,高校誌還同步和多家電子書業者合作,推出線上即時收看雜誌內容的服務,不要懷疑,通通「完全免費」!這本為一個消費能力不高的族群所發行的免費雜誌,讓各家雜誌社摸不著頭緒,如今這項創舉,將會掀起高校生和各家雜誌社怎樣的熱烈討論,令人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h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