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女中高二生程莉詠,擁有甜美亮麗外型,但一年半前參加學校段考途中發 生嚴重車禍,幾乎毀容,還一度有輕生念頭,全校師生為她加油打氣,度過難關。上學期她 返校上課,儘管臉部傷疤猶在,但她積極向學,獲得了北市教育關懷獎。「為什麼自己會發 生這種事情?我做錯什麼事情?」17歲的程莉詠不知道問過老天幾百次。

現在,她右邊臉 頰和嘴唇上,還看得到車禍後留下的深深疤痕,而一度幾乎毀容的面貌,對曾經是景美女中 校花的程莉詠來說打擊好大,一度有輕生念頭。車禍讓她臉部粉碎性骨折、鼻樑斷裂,程莉 詠說,「醫生會要妳做最壞打算,就會跟妳說可能沒辦法恢復的跟以前一樣,就沒辦法一模 一樣,那時候就會覺得,怎麼會這樣?不如就算了(放棄生命)。」

車禍前,程莉詠甜美可 愛,以前最愛的就是自拍,但是一年半前的車禍讓她失去自信心,拆下繃帶之後,就只拍了 一張照片,出門也很依賴口罩遮醜。程莉詠說,「我後來有書局看書,就有一個弟弟跟我講 說,『姊姊,妳的臉怎麼爛爛的?』那時候就很難過。」知道程莉詠心裡不好受,同學也心 疼,在程莉詠休學期間,還貼心製作MV為她加油打氣。經過近30次的雷射手術,程莉詠 的容貌已恢復8成;走過人生最低潮,程莉詠仍帶著臉上的疤,用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 ,也終於重新找回自信。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h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