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興今日可以來到台北第一高校---建國中學,進行我們的社團專訪。
話說建中的社團是出了名的多才多藝,百聞不如一見,一整天的採訪果真讓我們心悅誠服。看到會讀書又會玩,是件多麼讓人羨慕的事情。
本次訪問的社團,是有35年歷史的建國中學駝鈴康輔社,連創社的緣由都夾帶著深遠的歷史背景,提到這裡,不禁讓人黯然淚下...啊!我的祖國...啊!中華民國萬歲!釣魚台是我們的。


在「江山萬里心」當中,有句"敦煌月泉外,沙漠起駝鈴",意指在沙漠中黃沙瀰漫,駱駝會緊張而走錯方向,而鈴聲響是為了消除駱駝的緊張,有安定駱駝步伐的作用。
想到35年前建中學生看到社會動盪不安,百姓人心惶惶,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創立了要帶給人歡樂的社團,如此情操,不枉你們披上卡其色的制服,要成為帶領時代前進的人才。


依照慣例,果然又扯遠了,那我們回來。
看!一群大男孩在光天化日之下玩起康輔活動,為要洗滌這位藍衣少年破舊的心。原來除了帶活動以外,駝鈴康輔社也兼具輔導諮商的角色,透過遊戲、透過言語的開導,讓每一個陰沉、有壓力的年輕人可以抬頭挺胸、光彩奪目。


但回到現實面,玩遊戲輸的人還是要接受「阿魯巴」的逞罰!(疑?這位同學不是需要被開導的那位嗎?)
高校誌提醒您,阿魯巴有礙於身心靈健康,請勿擅自嘗試。


說到團康,沒有一些壓箱寶怎麼活絡氣氛?而駝鈴康輔社可不是簡單的咖,十八武藝都有參一腳,以上的小人劇場即是一例,想看更多康輔社的新知趣聞,那就密切注意高校誌的各校快訊啦!


建國中學---駝鈴康輔社小檔案:
社長:黃翎樵(0930225930)
社員人數:61人
社團時間:每周一、三16:30~18:30
社團內容:活動設計、公關能力、輔導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h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