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同學應該都有經驗,我們常會在報章雜誌上看到許多美容健體的商品海報,
代言人或模特兒體態之好,令我們自慚形穢,但是這些人真的那麼完美嗎?
嘿~別鬧了!什麼時代還相信這個。
為了讓大家一睹這驚人的真相,高校誌小編這就親自為大家示範Photoshop不傳密技---液化!
我承認,這是一篇之前就寫過的教學文,但因為這東西真的挺好玩的,所以我們就再為同學講一次吧!
準備材料:電腦主機一台、螢幕一顆、鍵盤滑鼠各一、Photoshop軟體一份

"液化"是Photoshop這套專業繪圖軟體中,廣泛被使用的功能之一,它的功能主要為推擠畫面中的被攝者(物),使被攝者(物)達到型態變形的效果。

(原圖)
↑今天示範人物由頗具男子氣概的大廚--"祥哥"來擔綱演出,
以下畫面經本人同意使用,其餘路人禁止任意修改。↑

不知大家是否常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示範使用繪圖軟體,
間單的步驟就改變了人的身形、高矮、骨架呢?請跟著我們做吧!

1、打開"Photoshop"軟體
2、在主選欄內點選"濾境"
3、選擇"液化"(或Shift+Ctrl+X)即可

左邊面板中,最常使用的工具便是第一順位的"向前彎曲工具",
可以調動右邊的參數,推擠畫面中欲變形的物件。
或是左邊面板中的"縮攏工具"或"膨脹工具",各位可以自己玩玩看。


(修改後)
哈哈!因為已經說是快速教學版,所以直接跳到最後完成圖,看得出差別嗎?
身型部分是由手指工具加大筆刷,調整整體效果,
臉型輪廓和五官,則是用手指工具的小筆刷,慢慢細推而成。
有沒有很簡單呀?

臉部細節(修改前)


臉部細節(修改後)

最後留下幾點注意事項,照著做包準進步神速:
1、儘可能使用背景單純的照片:否則背景若變形嚴重會導致穿幫。
2、光線來源清楚明亮:可以省去許多處理小細節的時間。
3、有繪畫底子佳:否則可能出現比例不正確,或是人嚴重變形等不自然現象。
4、改照片不要找認識的人,就算改了也不要給本人看(尤其另一半):
因為你改得越好、改得越多,只會讓本人覺得你對他的外在有很多意見,切記呀!

最後,附上兩張照片比較圖,大家來找找看其中的差異吧!




同場加碼!
很多女生在用液化修圖時,常常會情不自禁將自己夢想的部分過多的投注在圖片中,導致誇大了照片的真實性。如下圖的圖示,右上角照片中的眼睛稍微放大(有沒有像網路上流傳的大眼美女套圖系列),感覺沒有很像假的,但就是覺得不太自然。但右下角的照片很明顯得已經變成外星寶寶了,情不自禁過度液化是修圖的大忌呀!


Photoshop試用版軟體下載:http://www.softking.com.tw/soft/download.asp?fid3=17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h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