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高校誌小編受邀參與電影試映會,播放的影片是由金獎影帝--丹佐華盛頓主演的「奪天書」。
光看劇照和預告片,會以為這是類似惡靈古堡的殭屍片或動作片,其實不然。
故事背景是未來世界發生了大戰,在戰後的三十年,地球上已了無生機,一點點的資源都視為珍寶。


其中有個神秘的男人,持有了一本足以翻動世紀的書,為了保護這本書,他朝著西方走了三十年,為的就是完成某個使命。
言盡於此,因為小編是個討厭聽電影大鋼的人,所以就不再多透露電影內容了!
或許同學會問,哪有那麼混的電影介紹,嗯....你現在看的這篇就是啦!


但還是要說,影片在處理動作的畫面上很精彩,俐落的手法和緊湊的劇情可見導演功力。
導演休斯兄弟分別擅長影像處理和劇情描繪,整部影片不論畫面呈現或人心的刻劃都有下一番功夫。


當男女主角碰面後,男主角講了段簡短卻頗值得我們反省的話,也值得我們現在的人作為警惕。


其實不論在多黑暗的時代,都有一個我們永遠不必失去的盼望。殺戮的片頭和最後的結尾,讓我們看到最好的註解。不論是喜歡動作片的人,或是對人性議題有興趣的人,本片是值得推薦的好片。


奪天書---上映日期:2010年2月12日(五)
奪天書官方網站:http://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BookofEli/index.html
SONY影業官方網站:http://www.sonypicture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h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