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最令人難過的新聞,莫過於海地死亡人數又再增加,或許在一個月之前我們還不知道海地在哪,或許知道以後也沒甚麼感覺。但想一想我們的八八水災,想一想我們的九二一大地震,或許,台灣是個比其他國家的人,更能明白天人永隔所帶來痛苦的國家,也因此,我們似乎也應該比別人更多做些甚麼。


海地原是西半球最貧窮國家之一,在2008年又逢四次颶風,而此次震災由於是淺層地震,震央又位於太子港人口稠密之處,讓這個多災多難的國家的重點城市幾乎完全癱瘓,截至目前電力仍無法恢復,預估有全國1/3的人口(約300萬人)受災。

別說高校生不能做甚麼,如果我們知道海地的居民每個月收入只有兩美元,那就別說我們無能為力,因為我們所處的環境已經比他們優渥太多了!身為一個有自主能力的高校生,請別再只對於自己的利益勇敢維護,卻視他人的需要不見。每個月一千元,你就可以拯救地球另一邊的一個寶貴生命,這句聽起來很官腔的話,其實卻是血淋淋的事實。

世界展望會是由基督教徒所創辦,在台灣已有數十年歷史,對於各國的急難救助十分有經驗,且正面、有公信力等形象深植人心,近來對於海地的救助更是第一時間的反應並處理,若有心想要捐款的高校生,不妨可以參予世界展望會的捐助計畫。每個月只需要1000元,當中的700元是資助您所認養的孩童,另外300元則是協助海地災後的重建計畫。

* 世界展望會已發放急救藥品給11家醫院,並在醫院幫忙提供急救護理。
* 世界展望會第一批18噸空運物資已於海地當地時間1/15晚間抵達太子港。
* 世界展望會於1/16將物資發放給2,000名左右災民,包括毯子500人、飲用水300人、衛生用品及炊具發放140個家庭。
* 經與政府協調,世界展望會被分配到太子港東部的貝匈維里(Petionville)及卡納貝維勒(Canape Vert)災區,據估計當地約有1萬名無家可歸的災民。1/17起在這兩地發放衣服、衛生用品、乾糧、水給750戶無家可歸的災民。
* 目前最急需物資:食物、飲水、醫藥用品(抗生素、手術刀、紗布、繃帶等)、毯子、帳棚、淨水藥片、屍袋……

強烈地震重創海地,台灣世界展望會懇請您捐款幫助海地從這次百年來的大災變中重生,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海地地震緊急救援」,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 www.worldvision.org.tw 線上捐款洽詢電話              02-21751995         02-21751995台灣世界展望會。
台灣世界展望會:http://www.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h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