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基尼歐‧麥瑞諾《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西班牙

今天起多 數的高中職生就要開始放寒假嘍!有沒有想過這漫長的假期要如何進化自己呢?不需要打怪、不需要練等級,只要來一趟台北當代藝術館,你就可以感受到自己的氣質正在昇華,靈魂正在雀躍。目前台北當代藝術館展覽的主題為「視覺突擊,動漫特攻」,展期由2009年12月5日至2010年1月31日,來一趟展覽,你將看到世界各地藝術家們的動漫魂。


石大宇《吒龍》 台灣
想到動漫,就想到同人誌,但其實「同人」一詞是外來語,起源地是日本;但追根究底,「同人」一詞其實源自於中國,它是易經的卦名之一,意為與人和協;亦指「同在一處做事的人」。只是在中國,似乎便沒有再衍生出其他的意含。


亞烈山德‧尼古拉斯《注定》 法國
動漫美學的藝術指的並非動畫或漫畫本身,凡是帶有動畫、漫畫審美情趣的繪畫、雕塑、攝影、裝置、影片、網路藝術及多媒體、新媒體方面的各種創作,也包括了和產業結合所衍生的產品,種類之豐富,數量之龐大,涵蓋到民生用品、衣食住行,幾乎無所不包。
藝術在虛擬現實記錄了我人生的造力,也存在於子和數位世界的第四

 

陳建瑋《半獸人》 新加坡
本次雙年展將推出跨領域從國際間邀請的大型展演合作,推出新世紀一種多元、多層次,超越時空限制的創意展示、演示的手法。展出內容以新世紀的生活美學為範疇,凡表現正面、健康、環保的精神訴求,體現藝術創意使生活更美好的主題,以科技來擴展實現藝術創意的可能性,為本次雙年展的主體內容。


漢恩‧胡格布里居《動物園》 荷蘭
本展邀請了來自30個國家,共150位藝術家參與展出,內容包括繪畫、雕塑、裝置、錄像、電腦動畫、網路藝術、互動多媒體等各類型作品,它們或採用了動漫美學的有形元素,或突顯了動漫文化的內在特質,或以動漫手法展現全球化與在地化之間的文化拉鋸。


尤基尼歐‧麥瑞諾《美麗的村上隆》西班牙
有些作品真的很蠢,但也頗有含意的=u=


最後還是要提醒欲前往看展的高校生們,因為台北當代藝術館為歷史古蹟(前台北市政府),
因此參觀展覽有人數的限制,免得展覽辦完,木頭也就地解散了,所以最好在早上前往,可以避開人潮。
如上圖所示,小編採訪當天雖然在非假日的週間下午,但人潮就已經排到大門口去了,
因此想讓寒假過得更充實的同學們,別再只去錢櫃好樂迪,早點出發看展覽吧!



台北當代藝術館

地址:103台北市長安西路39號 
Tel:02-2552-3721   Fax:02-2559-3874

活動頁面:http://www.mocataipei.org.tw/_chinese/showweb/index.asp?ID=112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週一休館)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下午5:30停止售票
門票費用: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nh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